【秘方集錦】

在我的故鄉東面有一條使我魂牽夢繞的河流——膠河,每次我回故鄉的時候,總要來這里探望和問候,因為她是當地的母親河。由于她的身軀和臂膊龐大到漫延多個縣市,風景優美、歷史悠久,很久以前就有許多以該河名字為由頭起名的村鎮或縣州,可見她的影響之深遠。膠河,她的風景秀麗。每年春秋季節都有很多外地人到此游覽或垂釣。幼時我更是一年四季都到這里玩耍和逮魚,但到外地工作以后我一般都是秋季回故鄉,為的就是看這里的秋景。因為她的秋韻別有風采,更因為她是滋養我靈魂的慈母,秋回故土情更濃。每次看見膠河我就淚如雨下。不僅僅是因為她的美麗,更感悟到她哺養我多年的情意。河岸邊一片片茵茵草地,是我兒時的最好襁褓、搖籃和綠褥。每到秋霧來臨清晨,景色將是如夢似幻。秋天這些草由綠變黃,有的變成了黃紅相間的草叢,有的變成了紫紅色,與河岸邊的紅葉樹、銀杏樹等各種樹互相映襯格外美麗,即便是人們保留的毛毛草每到秋天也有白、黃、綠和淺紅四種顏色,更不用說人們種植的那些秋天開花花卉的顏色之多了。年幼時我在這里開始學步,就格外欣賞這里的秋景,因為秋天這里大面積的美觀色彩,又加上秋天這里也多次呈現出彩虹天氣,這斑斕的色彩又出現了別樣的奇觀,所以就更喜歡這里的秋景了。秋天每次來到這里躺在這些暖融融的草地上,觀賞著美景,我就像撲進母親寬闊的胸懷,在這里可以自由自在如蜻蜓般快樂的飛舞,至今還是這樣。所以她值得我灑淚和追憶。因為她蘊藏著母親的恩德與良惠。助長了我的豪氣,磨煉了我的筋骨。使我在人生的坎途中才百折不撓奮力前行。膠河,她流淌著不竭的光......她不僅給大自然造就了美,更是養育著成千上萬的人民,一年四季都在奉獻著。其中每到秋季人們更能體會到她奉獻的業績。不要單獨欣賞她的顏色,她的恩澤光環還釋放出實實在在的經濟效益。比如這里兩岸人們用水源方便,種植的一些成片的銀杏園、紅葉林、蘋果柿子園、中藥藥材園、名貴花木園、板栗種植園、蔬菜大棚園等,有的可以出售苗木,有的可以賣果實,不僅美麗壯觀,而且經濟效益喜人。你看那紅彤彤的大蘋果,已誘人地掛滿了枝頭;黃澄澄的大柿子,好像在向人們展示著自己的美麗。還有人們培育的那甘甜的大個秋桃,很多也都張開了笑臉,與進園采摘人們的笑臉相映,進一步彰顯了母親河笑容多姿的風采!總之,秋天的膠河,展現出瘦削,清碧,幽深,多情,嫵媚和奉獻累累碩果的風姿,她的眸子里始終映著藍天白云,側耳諦聽著兩岸的人語輕歌,流連著沃野上的“稻浪黍香”,在不停的謀劃新的價值更高的收獲,在清爽的金風清澈的朗月中陶醉,且不斷編織起無邊的紅花綠樹,憧憬著滋蘊人們的和諧的遠景,錦鱗游弋,鷗鷺照影,長橋臥波,車馬如梭…… 啊!膠河,我愛戀的母親河,但愿這樣的景色永遠,永遠……部分圖片來自網絡2019年9月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際書展科普雜誌台中哪裡訂2020年遠見雜誌台中哪裡訂科學人高雄哪裡訂台時亞洲優惠訂閱價格
2020年科學人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彰化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訂閱,36期殺2988?免費送time雜誌數位版、大容量隨身碟?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台北哪裡訂 2020年Forbes哪裡訂便宜 time時代雜誌,學英文超棒雜誌,但看了想睡怎麼辦?還是要看別的? 台時亞洲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富比士雜誌+今周刊訂購超優惠?掌握國際趨勢、國內外財經第一手消息? 科學人南投哪裡訂 2020年VOGUE哪裡訂便宜 天下雜誌提高英文閱讀理解力的秘密? 連美國人也推薦學英文的方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氣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