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自網絡/ -01-相愛容易相守難,現在很多夫妻迫于生計,不得不選擇長期分居,為了掙多一點錢,不得不忍受夫妻分居的痛苦。有人說,夫妻分居久了,感情也會跟著變淡,更有甚者會出現婚姻危機,讓分居的男女沒有安全感,可為了家又不得不面對現實。有的男人覺得無奈,想老婆孩子熱炕頭,就掙不到多少錢,給不了孩子更好的物質生活,更給不了家人幸福。有的女人卻覺得兩地分居的日子很苦,有老公和沒老公一個樣子,家里大小事都得自己擔著,沒有可以依靠的人,自己活成了漢子,有淚也得咽下去。圖片來自網絡-02-確實,分居的夫妻確實要面對很多問題,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懂。但長期分居的夫妻,如果不懂得寬慰自己和愛人,很容易在思想上產生自私的念頭,覺得生活太累太苦,覺得自己被辜負,才過上了這樣的日子。長期分居的夫妻,誰過得苦一些?過來人的回答很心酸。A女士,分居4年,覺得男人更苦一些,我在家里有歸屬感,他沒有我老公文化不高,以前只能做操作員這樣的工作,薪資也不高。現在為了孩子和老人,我不得不在家里,但他在外面老是打電話回來說想家,每當這個時候,我就為他難過。在外漂泊過的人都懂,大城市的繁華和自己的貧窮格格不入,那一種感覺讓人沒有歸屬感,覺得自己就是浮萍,一切都不是自己說了算,每天都很焦慮。然而,為了家里的生活更好,他又不得不向現實妥協。我讓他放假回來,他要省車費,都不舍得回來,說早點掙夠錢,能早點回來。我知道這不過是他安慰我的話,也明白他的苦,為了讓他放心,我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條,讓他少操點心,只能做到這份上,別的也分擔不了。圖片來自網絡B女士,分居10年,女人過得更苦,男人不負責任,什么都不管看著別的夫妻在一起親親我我,我就覺得自己嫁錯了人。為了孩子,我又不想離婚,等到孩子上大學之后,我一定會離開他。從有了孩子之后,他就在外面工作,常年不回家,回家也跟大爺一樣,還要我伺候他。時間長了,我就不待見他回家了。我已經習慣一個人去面對生活中的問題,換燈泡、修水龍頭、灌煤氣等都是不再是難題。從開始的哭哭啼啼,都面不改色的從容面對,沒有人知道我經歷過什么。問他在外面有人沒有,他說忙于工作沒有。他不問我,因為他知道我的秉性,我不是亂來的人。這種婚姻就是搭伙過日子,我覺得我過得太苦了,身為女人,沒有被人真心愛過,這一輩子真不值得。但為了家庭和責任,也只有這么過了。圖片來自網絡C男士,分居2年,女人過得苦,心疼她要照顧一家子我們很相愛,但買了房子,欠了別人很多錢,必須得掙錢還賬。我不得不到外面賺錢,妻子在家里照顧我媽,還要照顧兒子,我覺得她比我辛苦多了。有時,我和她視頻,她都累得睡著了,看著她的睡姿,我真的心疼她,想抱著安慰她一下也實現不了,心里很難過,覺得自己做得不好,才給不了她幸福的生活。為了早點還上別人的錢,我下班之余還是掙外快,但沒有讓她知道,怕她擔心。我交給她的錢多了,她問我,我就說表現好,老板給的資金,她非常高興,看著她開心的樣子,我覺得我苦點并不算什么,誰讓我是男人,就應該為女人撐起一片天。圖片來自網絡D男士,分居3年,都一樣苦,誰想離開愛人,家不成家夫妻分居真不是一個好兆頭,可生活困苦,又不得不面對現實。我和老婆是大學同學,她為了事業和孩子,選擇留在買房的城市里,我去了外地。孩子一有個發燒感冒,她就兩頭不能兼顧,找我訴苦,我只得放下手頭的工作趕回去,這來回的奔波,加上分居的不便,讓我們感到困擾。我說少賺點錢回到她身邊,她又要強,說趁年輕我賺點。時間長了,我聽她的抱怨聽煩了,她卻說我不理解她的苦和累。只能說一樣苦,分居讓家不成家,感情也變淡了。圖片來自網絡-03-愛情走進婚姻后,一定會經歷很多的磨礪和考驗。其中,分居就是一個讓夫妻倍感煎熬的難題,沒有得選擇或是不肯妥協,才落得這樣的一個局面。夫妻長期分居,按常識來說是女人過得更苦一些,可能女人沒有男人賺錢多,但得孩子、老人、家務或工作兩頭兼顧,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。相愛的夫妻會懂得心疼彼此,體諒對方的難處,感情也會越來越好。因為成熟的人,在面對婚姻中的問題時,懂得共同承擔,才能收獲幸福的生活。-END-今日話題:你認為分成的夫妻,誰過得苦一些?歡迎留言。

  有一天她看到這家企業正好招總助,所以投了簡歷過去。但投了幾次,一直沒有回音。后來她實在忍不住,打了電話過去問為什么不約她面試,對方只淡淡地回了一句,你的學歷不夠啊,我們至少要招211本科畢業的。  一句話就讓她泄了氣。不過她瞬間作了調整,在電話里強調自己絕對可以勝任那個職位的,能不能安排一次面試呢,要不,自己死也不心甘。  末了她補充一句,自己關注這家公司很久了,簡歷也投了幾次。估計對方被她的誠意所感動,后來有一天,這家公司的HR居然打電話過來,叫她去面試,不過,對方也加了一句話,只是給你一個機會,但千萬不要抱什么希望,因為應聘這個職位的人不下20名,并且很多都是碩士畢業,并且有幾名工作背景也比她強。/ / / / / / 吳婷有些緊張,因為終于等來一個面試機會,所以,她和她老爸從深圳趕到廣州來找我,叫我給她支個招。/ / / / / / 小婷問我,面試的人這么多,我怎么才能脫穎而出呢?/ / / / / / 我向她分享了我自己過往的求職經歷,并向她支了三招,一是如何在開場的自我介紹中讓人印象深刻,二是在介紹自己的工作經歷時如何讓人印象深刻,三是在面試結束時對方問你有沒有問題要問時,如何問一個對方印象深刻的問題。/ / / / / / 三個星期后,小婷高興地告訴我,她被錄取了,已辦好入職手續。報到的時候,她的上司,也就是那位曾經面試她的總經理,說之前收到很多簡歷,她是最不起眼的,但沒想到最終還是錄用了她。/ / / / / / 小婷笑著問,為什么呢?/ / / / / / 這位總經理說,小婷有二處給她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,一是小婷的自我介紹,二是面試結束時,小婷問他的一個問題。結尾時小婷的問題讓他想了很久,在面試結束后,這位總經理都還在一直思考,怎么回答才能讓自己最滿意呢?/ / / / / / 小婷贊了我一句,叔叔好厲害。因為她上司印象最深刻的二處,正好用上了我所介紹的技巧。/ / / / / / 今天這篇文章就談談她的自我介紹是怎么做的,小婷回憶道,是那位總經理和HR共同面試她的。在簡單寒暄之后,HR說,請說說你的教育背景與工作經驗吧。/ / / / /  小婷:好的,很高興今天有機會來應聘這個職位。你們都知道,這個職位明確要求應聘者至少有211院校的本科學歷,所以,我猜我是候選人里唯一沒有學位的,我只是大專學歷,不過,這對我沒有影響,畢業12年我一直都在從事助理工作,原來是業務經理的助理,后來被總經理看中,升職為總經理助理,目前在總經理助理的職位上工作了5年。我今天來這里,是因為我一直想有到500強就職的機會。我關注貴公司有3年之久了,之前我曾想拿來本科學歷之后再來應聘,但我知道,如果按照書面程序,即使我獲得自考的證書,我也沒有機會,因為在一般情況下,公司更看重原始學歷。我只是覺得自己能勝任這個工作,所以向貴公司投了簡歷。我總共投了三次,因為沒有收到面試通知,所以我后來打電話過來詢問,并堅持給我一個面試的機會。我認為,凡事都要盡全力,沒有試過,怎么知道行不行呢。就象我平時從事助理工作一樣,我都會盡全力去協助我的上司。事實上,我現在的上司對我很滿意,如果我未來能獲得這個職位的話,我可以請我現在的上司當我的推薦人,你可以直接打電話給他。好吧,現在我說說我具體的工作經驗……/ / / / / / 你覺得這一段話怎么樣? 有些吃驚吧。/ / / / /  我要強調的,把問題說在前頭,這需要勇氣,但常常回報巨大。使用這個方法,你會把不足變成資源,并且讓人們覺得你很真實,有著一般人沒有的勇氣。更好的是,當你自己這樣說的時候,你會驚異地發現,那個一直拖你后腿的問題,常常變成你前行的動力。/ / / / / / 這一招屢試不爽。我后來去另外一家公司面試,成功獲得HR總監的職位,也是這樣開場的。當時面試我的是香港老板,一個50來歲的男人。/ / / / / / 在對方叫我簡單地介紹自己的背景、經歷時,我大概是這么說的:有數據顯示,在跨國公司人事HR總監的人,超過60/%是女性,并且很多長相甜美、氣質過人。所以我想,在此次您面試過的人當中,我是少數的男性,并且我看上去似乎不那么甜美可人,HR的從業時間相對也比較短。我之前是中學老師,后來辭職當了翻譯,再后來被美國專家推薦到一家知名公司從事企業管理及HR管理工作,我具體負責HR只有5年的時間。但我覺得這一切都不是問題,因為我主動、我坦誠、我有擔當、我有國際視野,我也相信這些也應該是一個跨國公司的HR總監所具備的特質。對于常規的HR工作,我想很快就能學會,我也可以交給下面人去做。在過去幾年中,我比較好地處理了工作中的挑戰,為什么來到這里是我希望有一個更有挑戰性的機會……/ / / / / / 你覺得這段話怎么樣?即使你不喜歡,總之,我奏效了。/ / / / / / 我的看法是,為了讓對方肯聽我說話,我要把把對方對我的懷疑變成好奇,讓他們產生這種想法:這家伙確實有點料……  當然,說這段話有幾個特別要注意的地方。  一、不要掩飾弱點。即使你花大量的時間來掩飾自己的弱點,現場的每個人其實都看得清清楚楚。如果對方捅破,雙方都會很不自在,并且更致命的是,只要對方覺得你在有意隱瞞什么的時候,對方就會有這種心理“當心,這家伙在隱瞞這件事,肯定還有很多不能告人的秘密,所以不能錄用”。/ / / / / / 二、要自信大方。當你不準備掩飾某個缺點,而是選擇預先說明某個潛在問題或缺點的時候,一定要顯然自信、大方、自然。你越是自然,對方也越自然,因為狀態是相互影響的。因為你的不在意,你和對方也會更容易把重點放在你接下來要說的話上。作者簡介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親子天下台中哪裡訂VOGUE高雄哪裡訂國際書展科普雜誌台中哪裡訂休閒時尚雜誌台中哪裡訂
台時亞洲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富比士雜誌+今周刊訂購超優惠?掌握國際趨勢、國內外財經第一手消息? 美國商業週刊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新竹哪裡訂 天下雜誌訂閱 免費送禮物? 時代雜誌太多國際新聞又不關我的事?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台北哪裡訂 2020年Forbes哪裡訂便宜 time時代雜誌,學英文超棒雜誌,但看了想睡怎麼辦?還是要看別的? 商業周刊訂購優惠 今周刊台北哪裡訂 讀者文摘,訂閱送禮?為何超多人都愛看,全世界最多讀者的雜誌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氣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