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CC爸媽來源:CC爸媽(ID:cc-bama)/ 1/ 我始終覺得,生命進化到現在,生存的本能已經讓人類足夠強大了。但依然會有人說,一代不如一代啊,想想我們小時候多么自立自強,生活那么艱苦反而磨練出我們更堅韌的性子。再看看這一代,蜜罐里長大的孩子,真真兒是衣來伸手、飯來張口、油瓶倒了扶都不扶的主兒。所以父母又開始擔憂,孩子獨立能力這么差、忍耐力這么低、抗挫折能力這么弱,連穿衣吃飯這等生存之事都表現出耐心不夠、耐力不足,以后哪里來的毅力去面對枯燥的求學路、爾虞我詐的職場路呢?真的是孩子變差了?其實變的,恰恰是家長。為什么現在的孩子自理能力變差了?堅韌的品格消失了?因為父母操的閑心太多了。/ 2/ 去年CC終于學會了系扣子,起初我有告訴她基本的要領,也不知道是2個月還是3個月之后,她終于“大致”學會了,大扣子沒問題之后,又開始系開衫上的小扣子。我覺得這種能力值得記錄,當下便準備拍下來留念,誰知她自尊心極強,不想我看著,我半拍半偷拍,便有了下面這一段。(這是某個上幼兒園的慌亂清晨,背景聲音很亂,身邊有寶寶睡覺的要小點聲別把娃吵醒)原本是想節省大家的時間,把中間部分快進一下,但為了更真實的還原一下“不干預”是多么煎熬,我又放棄了,只剪掉了其中一部分。即便如此,相信很多人也沒有耐心看完吧...當時她系得并不熟練,6個扣子,前5個系了大約10分鐘,最后一個努力了很久,還是沒有系上,讓我幫忙完成了。/ 3/ 很多媽媽后臺留言,為什么孩子玩玩具沒有耐心、學習沒有耐力?平時做些什么訓練,可以有所提高呢?其實對于學齡前的寶寶來講,掌握最基本的生存要領這件事,就已經是360度無死角的鍛煉了。在這期間,你多操了多少閑心,就多幫了多少倒忙!如果你凡事大包大攬,不讓孩子嘗試成功的甜頭,那么他積極做事、主動探索世界的能力一定很差。如果你始終全方位保護,不讓孩子直面失敗、總結教訓、認識自己的真實能力,那么他抗打擊、面對挫折的能力一定不會太好。我不確定孩子今后適應這個社會到底需要多少能力,但是如果在自主進食、獨立穿衣、自己收拾玩具的每一個成長小挫折中,都能積累一點點耐心、一點點戰勝困難的毅力、一點點挑戰成功的喜悅、一點點經歷失敗的平常心...那么今后,當他面對學習的困難、工作的挫折、人生的不如意時,內心都會多出一份堅強的底氣。那些學習、工作能力強的人,并不是到了上學、工作的年紀,為了學習、工作才生發了諸多的耐心和毅力。而是從小或者某些特殊的經歷,使得他們面對困難時,有戰勝它的欲望、征服它的內驅力,在這個過程中,才生出了那些高貴的品質。在求生這種本能上,不要覺得你真能幫到孩子多少,每個孩子都能順理成章的學會說話、走路、吃飯、穿衣、上廁所、認字…有時候,父母不幫倒忙就已是仁慈了。/ 4/ 不操多余的閑心,放開手的好處是什么?1、大人眼不見心不煩雖然視頻中看CC系扣子的我已經是云淡風輕,但最初,我也是看的百抓撓心。左手拼命拽住右手才能抑制住想去幫忙的沖動。這廂手才控制住,那廂嘴早不聽使喚了,該說的不該說的全禿嚕出來了:寶貝兒,先看準了扣眼兒,再往里塞啊?你這個姿勢手都把扣眼兒擋住了,哪還看得見啊?要不媽媽來幫你吧(一副不耐煩嘴臉)balabala…其實做完上述舉動我也后悔,覺得自己“事兒媽”一個,但我就是控制不住我寄幾啊!至于結局,根本也是自取其辱。/ CC那小性格不僅不接受我的好意,反而系得更著急、更不耐煩,最后干脆賭氣不系了,嚴重的時候,還會直接把衣服脫掉摔在地上。老實說,記錄這個視頻的過程中,我都擔心她會一賭氣不穿這件了。所以后來,但凡看見這種情節,我都趕緊默默走開,哪怕僅是旁觀,輕者也會憋出內傷,重者則會搞得娃原地爆炸。我只需要提前留給她足夠的時間,然后,等待,她若完成,我便準備好慶祝,她若完不成,我便準備好幫忙。2、孩子沒有壓力不知道你小時候有沒有這種經歷。當自己鉆研某一件事時,若是失敗了,就假裝什么也沒發生;如果成功了,就可以拿到爸爸媽媽面前炫耀一番。最尷尬的就是失敗的瞬間,被人撞見。每當你武斷的、在沒有爭得孩子同意的前提下,幫助孩子做某件事時,其實都等于是在向孩子宣告:你不行。當你不確定他行不行的時候,就多給孩子一些空間吧。讓他在自己的小世界里,自我鼓勵、自我安慰、自我躁動、也自我平復。不僅僅是穿衣服這件小事,小至自己獨立吃飯、大至自己完成作業。3、孩子更容易學會承認失敗對于寶寶來講,承認失敗、接受自己能力不足,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課。Trouble2的娃為什么那么難搞,就是因為他們不承認這件事。他們認為自己無所不能,但事實上啥也不能,這種落差,讓他們覺得干啥啥不順。等Trouble2過了,寶寶又開始有了一種叫作自尊心的東西:玩游戲不能輸、跟爸爸比賽吃飯不能慢,一旦失敗,就大哭不止…這些表現都是正常的,但是,也是需要正確引導的。孩子需要慢慢接受“自己有可能會失敗”這個事實,不然就長成了玻璃心,受不住挫折、見不得別人好。/ 5/ 當然,我并不是鼓勵大家做甩手掌柜。放手的同時,這三件事一定要做:第一、鼓勵他嘗試,幫助孩子打氣/ / 我覺得你可以做到,試試看!第二、給他做好可能需要幫助的心理預設/ / 一定要告訴孩子:如果你需要幫忙,媽媽隨時都在!前者讓他無懼——“我覺得我能行”;后者讓他無畏——“真失敗了也沒那么可怕”。最后,記得提前教給孩子一些實用的技能/ / 比如拿勺子的哪個位置更好用、衣服如何分反正面、鞋子如何觀察左右…寶寶多大會走?多大會自己穿衣?比學會這些能力更重要的,是習得能力的過程中,積累的那些解決問題的耐力、毅力,獲得的那些專注力、抗挫力。CC快4歲才學會了系扣子,這在同齡人里不算早。但是,在系扣子的經歷中,我知道她獲得了想要的成長。即便有很多次憤怒、很多次無奈,她依然沒輕易放棄,而是做到了她能做到的最大限度,最后坦然承認自己能力的欠缺,這便沒有辜負她“學系扣子”這件事。為人父母,千萬莫要辜負一段生命的成長。-/ END/ -

珠寶銷售技巧:產品介紹話術應該塑造兩個方面,要么專業價值,要么情感價值……珠寶銷售案例:內部群每天講解046:關鍵詞:鼠年金鑲玉顧客找老鼠掛墜,但是都想要黃金的,推薦老鼠的金鑲玉,很多顧客不接受,有些顧客喜歡的就會買。問題:1、顧客接不接受老鼠金鑲玉,取決于哪些因素?2、寫一段老鼠金鑲玉的話術,你自己聽起來也要有感覺的。珠寶銷售技巧1:學員196201、顧客接不接受老鼠金鑲玉,取決于哪些因素?首先顧客不接受金鑲玉的掛墜,因為覺得它的價值遠遠低于純黃金,不合適花了不少錢買不到多少金子。再加上馬上就過年了,中國人好像有這么一個傳統,過年都會給長輩或者晚輩買一些,認為佩戴黃金可以在新的一年里招納福,幸福平安!尤其送晚輩的,希望多買一些金子給孩子留著升值!2、寫一段老鼠金鑲玉的話術,你自己聽起來也要有感覺的。阿姨您看啊,首先我們家的這款金鑲玉的老鼠吊墜,它的周邊的都是采用原料為999.9的純黃金材質鑲嵌,而且中間鑲嵌的這款玉石也是咱們國玉和田玉,這樣搭配起來的寓意也是非常的好,叫做“金玉滿堂”。自古咱們中華文化當中,玉文化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,古人把君子比喻為玉,清廉高官比喻為玉,尤其像和田玉那在以前可是帝王的象征,只有皇家貴族才有資格擁有,也包含了權利和富貴的寓意在里面的。尤其您這是個自己大孫子買,那可是把世上所有美好的期望,都融入到這個金像和田玉的老鼠吊墜當中了,我相信您的大孫子戴上您給他親自挑選的這個吊墜后,在今后的成長的道路上都會順風順水,出人頭地,特別的有出息的!而且古話還說“人養玉三年,玉養人一生”,您的大孫子自小都帶著這個玉石吊墜,也會健康成長,避災保平安的作用哦!所以,阿姨您可以相信我給您介紹這款金鑲玉的吊墜,是送給您大孫子最好的新年禮物,沒有之一哈哈!我一會在幫您配一條特別好看而且佩戴舒適的繩,咱們回去就可以直接給您大孫子戴上啦,阿姨這邊請,我帶您先選繩子!/ / 珠寶銷售技巧2:學員191701、顧客接不接受老鼠金鑲玉,取決于哪些因素?顧客不接受金鑲玉,取決于顧客的傳統觀念認為黃金保值,和銷售的轉推能力話術是否有吸引力,是否給到顧客的具體好處。2、寫一段老鼠金鑲玉的話術,你自己聽起來也要有感覺的。阿姨,這是黃金的小老鼠掛墜,你先看看,覺得咋樣?還有這種剛到的新款,新年限量版的金鑲玉小老鼠掛墜,有個老顧客買了剛剛走,她是送給孫子的新年禮物。您也是送人嗎?哦,也是送給孫子呀,這代小寶寶呀,還真是有福氣呢,我小時候什么都沒有戴過,哈哈。阿姨看你的眼睛這么大,兒子一定帥,孫子也肯定好看吧?哈哈阿姨這兩種都行,我給你講講,你看哪個更好。這個就是普通的小老鼠掛墜,因為黃金質地比較軟,它是兩片合成的,你看看接縫這里。而這個金鑲玉呢,是專業玉匠手工雕刻的,是不是看起來很精致,很生動呢?最主要是它完全不用擔心會壓扁。如果是黃金的話,寶寶再大點,就容易放嘴里,把它咬扁了。到時候還得添錢再換,你說呢?還有啊,玉是天然玉石,是有靈性的,寶寶戴在胸前,可以驅災辟邪,安神助眠,保佑寶寶平安長大。再說了,咱家寶寶這么好看,肯定戴個獨特的,與眾不同的嘛,其他寶寶都戴的黃金。咱的是金鑲玉,有金又有玉,祝福寶寶金玉滿堂,他們一對比,肯定會夸你對對孫子最好了。像這種金鑲玉在古代只有豪門貴族才能有機會佩戴,你對比看看是不是這個更顯貴氣呢?而且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時候,獎牌也是金鑲玉的呢,可見金鑲玉在國人心目中的地位啊。金鑲玉性價比還更高一些,算下來還比那個黃金的便宜幾百塊呢,到時候你再給孩子個紅包,是不是更有意義呢?媳婦肯定也覺得你對她們特好。剛才那個老顧客也是這樣覺得的,所以直接買了金鑲玉。你不管要哪個都行,阿姨,只是大部分顧客都是這樣選的,我給你說說,你覺得呢?小結:思考一個問題:怎樣讓你的話術變得有吸引力?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台北哪裡訂2020年Forbes訂購優惠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2020年2020國際書展訂購優惠
TIME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美國時代雜誌南投哪裡訂 訂閱TIME36期+國家地理雜誌中文或英文版12期,學校價格有優惠嗎? 台時亞洲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富比士雜誌+今周刊訂購超優惠?掌握國際趨勢、國內外財經第一手消息? 美國商業週刊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新竹哪裡訂 天下雜誌訂閱 免費送禮物? 時代雜誌太多國際新聞又不關我的事? 商業周刊訂購優惠 今周刊台北哪裡訂 讀者文摘,訂閱送禮?為何超多人都愛看,全世界最多讀者的雜誌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氣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